close

從來沒有想過吃蔬食也可以如此滿足,直到去過「やさい家めい」,忍不住又想分享給大家。其實,每次到日本旅行,若能在餐廳中吃到煮熟的青菜,都覺得賺到。經過這次,我才發現其實不用每天拉麵、咖哩、丼飯的,還是有美味的野菜餐廳,就是要花點錢囉!

やさい家めい-店內(官網)2.jpg

老實說,雖然我愛蔬食,對它卻沒有任何期待,因為「蔬食料理」不就是清一色的「草」嗎?直到那盤華麗的前菜端上來,我眼珠子都快掉下來了。說它華麗其實有點膚淺,雖然它大到桌子都擺不下,卻是標準的日式精緻料理,它繽紛得讓我不忍心破壞那畫面。

やさい家めい-前菜.JPG

餵飽相機後,換我的五臟廟,可是那畫面太美,實在不知道如何動筷子,只好從最普通的葡萄開始。小芋頭、炸肉丸、涼拌海帶芽等等,每道都是從沒嘗過的料理方式。還有部分食材我根本不認識它,只好你們自己去試試囉!

接著,主角上場。先來一鍋號稱用鯛魚和柴魚熬煮很久的火鍋湯底,隨後端上一盤店家精選的日本有機野菜。當我正凝視著那盤美崙美喚的野菜時,店員又悄悄的送上3盤一樣份量的野菜,桌子瞬間又滿了。這?我是很愛蔬食沒錯,但是吃得完這麼多草嗎我?

やさい家めい-鍋.JPG

結局是我一個人吃完它,還幫Poly吃了一些。聊著吃著、聊著吃著,新鮮野菜在高湯中燙過後,香甜可口,不知不覺的就滑入肚子中,然後就吃完了。一個奇妙的蔬食之夜,讓我重新定義日本的美食。

本來以為「やさい家めい」是大阪的在地美食,原來它是間連鎖店,東京和名古屋都有分店。大阪店就位於近期以夜景聞名的阿倍野大樓裡,吃完還可以順道欣賞夜景,也是個不錯的安排。

蔬食很少被定義為美食,更別說在肉食為主的日本。蔬食料理似乎為大阪美食的紅海注入了一股新風潮,讓旅行日本不再只是拉麵、燒肉和炸物,而有日本引以為傲的野菜新選擇。極力的推薦大家去試試!

やさい家めい官網:https://hitosara.com/0004027226/food.html?cid=aws_yg_ss_022209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大阪 美食 蔬食
    全站熱搜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