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營沙發衝浪,我的原則之一就是只接受女生背包客的請求,所以曾經忍痛拒絕了超級帥的義大利美男。但是原則總是會有例外,所以我家也並不是完全謝絕男性背包客,只是他們必須隨同女朋友或妻子旅行。Alex和Sandrin即是入住我們家的例外之一,一對有趣的夫妻,希望她們不會陷入我家的戀人魔咒。

桂花巷2.JPG

Alex和Sandrin來自於法國東北方的Verdu(凡爾登)(地圖上紅色星星的位置)。因為他們的到來,讓Verdu(凡爾登)不再只是昔日歷史課本上的生冷文字。原來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曾因德法士兵在這裡死傷慘重,而讓這場戰役有了「凡爾登絞肉機」這個令人發冷的稱呼。他們更讓我們對於世界的認識前進了一小步。

法國CS.jpg

迎接背包客對我來說不再緊張兮兮,不過還是充滿了期待和新鮮感。初見Alex和Sandrin時,Sandrin的熱情和健談,讓慢熱的我很快卸下心防。Alex則話不多、不太笑,一副很冷酷的樣子。相處後才發現原來Alex也是個慢熱,而且人來瘋的人,表情更是豐富及搞笑。

桂花巷3.JPG

照慣例,背包客就是要融入我們的生活,這個相遇的周末我們去哪了呢?大病初癒的我瘋登山、忙運動、勤健身,不再有糜爛的夜生活,也不再有大魚大肉的美食,只有操到爆的戶外運動。因此,Alex和Sandrin就跟著我們上山又騎腳踏車,渡過了一個累癱的假期。但是年輕背包客總是精力旺盛。

獅頭山2.JPG

現在的我已不再是那個午餐當早餐吃的人,所以Alex和Sandrin也早早被我們叫起床,簡單的用過「健康」的早餐後,出發登山去。這次我們選擇的是離新竹很近且簡單的獅頭山。山中華麗的寺廟、老人樂團及跟Alex同名的馬桶都讓他們驚呼不已。我想,對於年輕的背包客來說登頂肯定比早起容易一百倍。

獅頭山3.JPG

都到了南庄了,怎能錯過特色景點「桂花巷」呢?雖然它已喪失昔日的老味道,但它畢竟是個代表台灣文化的觀光景點。重點是,實在太順路了,因此也就「順便」在桂花巷解決午餐。處心積慮的挑了一間經典老店用餐,但我一點也吃不出它的經典之處,不過卻充斥著濃厚的台灣「速食」文化。

桂花巷1.JPG

下午轉移陣地到新竹的南寮,烈日當頭躲到戶外咖啡館的洋傘下吹海風、喝咖啡、聽歌才是王道,閒聊中等待夕陽西下。Alex和Sandrin原本一派輕鬆,但很快就感受到十七公里海岸線的威力,完全可以想像到這一天的活動勢必超過她們三個月的運動量。他們原本以為騎協力車比較輕鬆,但是很快的就知道「事情並不如想像中的簡單」。

十七公里海岸線1.JPG

但是十七公里海岸線的夕陽美景卻令他們流連忘返。Alex還興奮的一直亂入別人的照片,但是不但沒有遭白眼,還多了許多「Friend」。這種樂天、不拘小節的精神,讓我很有感。

十七公里海岸線3.JPG

因為時間的關係,與Alex和Sandrin的交流並未觸及許多內心層面,只片面了解他們利用轉換工作的空檔玩世界,奇怪的是這次我連每次都會問的「為何選擇台灣?」都沒有問。雖然有人質疑為何要問這個問題,我卻很想聽聽各國人心中的台灣。雖然如此,在這個運動量爆表的一天,他們體驗到我們的生活態度,也看到了新竹的美景。而那些來不及問的問題,或許正是我們後續保持聯絡及拜訪他們的伏筆。

arrow
arrow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