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五間AirBnb經驗~實在太完美。真心推薦給所有計劃旅行京都的朋友。

民宿-想破頭的留言.JPG

不久前,有位朋友在旅行東京的前一天被AirBnb的民宿主人退租,雖然不會有金錢上的損失,卻大大影響了旅遊的心情。而日本中毒者中更是指證歷歷日本民宿的不合法。種種因素,讓縱使已有4次入住經驗的我,仍然緊張的不得了。但是門口這張小卻心意足的歡迎牌,說明了「世界上還是好人居多的」。

民宿-玄關歡迎牌.JPG

現在的我喜歡慢遊,尤其喜歡在結束一天行徎後的晚上,與家人齊聚一堂喝咖啡、喝啤酒,彼此交換心得,那是一天中最美、最舒服的風景。只有AirBnb可以給我這種房源,若你也試試,我相信也會跟我一樣上癮。

民宿-客聽的MansTalk.JPG

這次的民宿仍然有著我想要的客廳和廚房。廚房裡應有盡有,鍋碗瓢盆、爐具、烤箱、微波爐等等,只怕你不用,不怕不夠用。而客廳就像為我們量身訂做似的,6張椅子不多也不少的圍著餐桌,等待我們就坐。客廳裡最吸睛的就是牆上的世界地圖,上面標示了過往房客的國家。立意雖好,我們卻沒辦法再釘選台灣,因為有人捷足先登啦~好險,我們有帶台灣國旗。

民宿-廚房.JPG

這個民宿共有3間房間,一樓1間榻榻米房,二樓則洋房及榻榻米各1間。爸媽很自然的被分配在一樓,二樓就由我和弟弟各一間。自以為天衣無縫的安排,在上樓後崩潰。因為,千真萬確有2個房間,也各有各的門,但是房間與房間之間的「牆」,卻是關不緊的拉門。額~這下尷尬了!好險只有4個晚上,只是委曲年輕人了。

民宿-房間(網路).jpg

更多民宿照片請參考:https://www.airbnb.com.tw/rooms/6669191

其實在AirBnb上訂房,最大的擔心是地理位置及交通問題。雖然這間民宿也不是在主要的景點線上,卻距離伏見及墨染站很近,走路大約6分鐘路程,對於交通便利的京都來說,這點不是很大的問題。我們甚至還在搭機當天從容的逛了一下伏見稻荷呢!

民宿-地圖.JPG

這個民宿還有幾個加分的部分,有機會一定要去住住。

民宿-巷子.JPG

因為位處偏靜的住宅區內,老爸爸甚至每天早上自己出去繞個二圈,還買了熱騰騰的人氣麵包回來當早餐。我想他愛上京都了!

民宿-河邊慢跑.JPG

民宿附近沿著地鐵有一條河川,順著它在清晨跑步,感覺一整天活力滿滿!

民宿-把握最的wifi時間.JPG

最超值的非民宿的WIFI機莫屬!日本現在似乎很流行行動分享器,民宿內的wifi也是。所以這次我們徵得民宿主人的同意後,將其帶出門,省了一筆租wifi的費用。

其實在AirBnb上租屋是有技巧的,你必須詳讀評價,並持續與房東保持聯絡。這次我幾乎每周都丟出一個問題,而房東也非常快速的回應,最後她甚至寄來了一個英文版的京都介紹給我們,難怪她的客人絡繹不絕。

民宿-入住行事曆.JPG

楓葉季還未到的十月仍然滿滿滿。黃色標示上註記了入住旅客的國家及人頭圖像標示的大小人數,真有趣!

重點是,這樣完美的民宿貴嗎?4個晚上24,000台幣,便宜或貴個人價值觀不同。對於我來說,能夠有更多的家庭時間和像當地人一樣輕鬆自在的住宿空間,我非常滿意。真的強烈推薦也想慢遊京都的朋友們,有機會也能夠來住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民宿
    全站熱搜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