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六間AirBnb經驗~沒錯!我就是AirBnb控,誰叫它總是讓我欲罷不能呢?這次要推薦給跟我一樣喜歡居家感住宿風格的朋友們,一間超值的大阪民宿。

Osaka Samurai-首張.JPG

(照片來源:AirBnb)

其實,當時訂下它,我心裡極度的不安,因為它新到我們竟然是第一組客人。網站中的美照和超值的價格讓我不顧圖不符實的風險,失心瘋的賭上一把。不過,我還是把持每周一封信與房東保持聯繫及交流的習慣,每次收到他快速的回覆,心裡就踏實好多。

AirBnb訊息.JPG

網站中的訊息功能使得與房東的聯繫,更加便利。(照片來源:AirBnb)

好吧,來說說這間民宿到底多麼神奇。先來張內部結構圖看看吧!它,包含三間獨立的房間、二間浴室、二間廁所,是個二層樓的獨棟民宿。姑且不論它的結構,光是浴室和廁所各2間就讓人數眾多的我們(4位大人+4位國中生)雀躍不已。相信我,在大阪要找到這樣的民宿比登天還難,這也是為何我非要冒險預訂的原因。

Osaka Samurai-房子內部結構.JPG

(照片來源:AirBnb)

玄關

讓我們從打開門的驚呼開始說起吧!門後那個小小的玄關上,擺放著足夠的室內拖鞋,其後即是一條直通餐廳及廚房的走道。走道二側各是一間客房及通往二樓的樓梯。時逢二月,正是大阪最寒冷的季節,緊閉的客房、餐廳廚房和二樓樓梯,隔絕了所有暖氣,使得玄關走道像冰庫一樣的寒冷。貼心的房東準備了多台移動式的暖氣機,剛好可以放在玄關處,讓門口也可以暖呼呼。

Osaka Samurai-玄關.JPG

(照片來源:AirBnb)

房間

和室褟褟米房-2人房

一樓的客房是個門可以全開的和室房。褟褟米上擺放著二張洋式單人床和一台按摩椅,尚可稱是一間獨立的客房。只是,非常注重隱私的朋友,得好好的考慮這間無法上鎖的房間。若硬要挑毛病的話,房間內的投幣式按摩椅顯得有點多餘,也少了可掛衣服的衣櫥。不過,房東提供了二件浴衣,並將其掛在窗簾架上,因此它便成了我們的開放式衣櫃啦。

Osaka Samurai-一樓客房.JPG

(照片來源:AirBnb)

洋式房間-2人房

樓梯上去左手邊是一間完全獨立的洋式房間,溫暖的木地板及雙面採光的窗戶,突顯了房間的空洞。房間內只有一張雙人床和一個立燈,陳設雖然簡單,卻感到非常溫暖。

Osaka Samurai-二樓客房2.JPG

(照片來源:AirBnb)

有個小客廳的洋式房間-4~6人房

樓梯上去的右手邊經過所謂的客廳後是個帶有小客廳的洋式房間。房間內包含一間廁所、3張單人床及1張沙發床。超大的空間剛好塞進了4位國中生,還綽綽有餘,必要時還可以再加2個床墊。雖然還是少了衣櫃,但是超大空間對於國中生而言,到處都可以是衣櫃。

Osaka Samurai-二樓客房.JPG

(照片來源:AirBnb)

客廳

樓梯上去的右手邊推開和室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尊同人高的武士,旁邊架著數把套著刀鞘的武士刀。滿室的褟褟米上擺放著一張和室桌及數張和室椅,很明顯它是個可以聚集家人聊天和玩遊戲的地方。而這樣的空間一直是我迷戀民宿的原因之一,果然它並沒有讓我失望。唯一的遺憾是少了櫻桃小丸子場景中的取暖桌,這樣的冷天,超級適合的說。

Osaka Samurai-客廳.JPG

(照片來源:AirBnb)

餐廳及廚房

餐廳及廚房在1樓。二者間僅以一張餐桌作為區隔,餐桌前有台電視、冰箱、大型垃圾桶、4張餐桌椅和燙衣架。呵呵,第一次在民宿中看到燙衣架。嚴格說來,餐廳的空間並沒有辦法容納我們所有人一起坐下來吃飯,但是這剛好增加了我們聚在二樓客廳話家常的機會。其實,若客廳可以在一樓會更完美。

Osaka Samurai-一樓餐廳.JPG

(照片來源:AirBnb)

Airbnb的民宿似乎都很有共識的在廚房準備齊全的餐具和鍋具,但是在京都和大阪的住宿經驗裡卻始終找不到烤土司機,難道關西人不喜歡熱熱的土司嗎?廚房內令人匪夷所思的還有緊鄰餐桌的三人坐沙發和詭異的屏風。三人坐沙發其實是為了彌補張數不足的餐桌椅,即使它不會影響行進動線,我仍然認為多餘了。而詭異的屏風後竟藏著一間浴室和小小曬衣場。

Osaka Samurai-廚房.JPG

(照片來源:AirBnb)

浴室、洗衣間和廁所

屏風後的浴室,恐怕只適合不怕春光外洩的小男生。因為它是間全透明,且僅容轉身的淋浴間,洗完澡後必須走出淋浴間,在屏風後換穿乾淨的衣服,原來屏風的用處在此。雖然感覺有點克難,乾淨又新穎的它倒也為我們省下不少排隊洗澡的時間。

Osaka Samurai-浴室2.JPG

(照片來源:AirBnb)

比起來另一間浴室就像是個天堂,最適合在這個寒冷的冬夜泡個熱水澡。寬敞的浴室內有浴缸,也有淋浴空間,是個十足的日式浴室。又新又乾淨的它還有多功能調節的除濕兼暖氣,和完善的盥洗用品,比起另一間浴室真是幸福太多。難怪第二天開始,連不怕春光外洩的姪子也想排隊進去真正的浴室洗個舒服的澡。

Osaka Samurai-浴室1.JPG

(照片來源:AirBnb)

浴室外則是小小的洗衣間,放置了一個洗手台和一台洗衣機,非常典型的日式風格,空間利用的恰到好處。房東還貼心的準備了洗衣粉和夠用的晾衣架。雖然聽起來很辛苦,但是能夠天天將衣服洗乾淨真是開心。

Osaka Samurai-洗衣間.JPG

(照片來源:AirBnb)

二層樓各有一間廁所。因為日本住家的廁所和浴室通常是獨立分開的,所以廁所空間一般都不大,但是這樣的空間利用卻更便利。記得當年借住東京朋友家時,上完廁所後始終找不到洗手台,心想反正沒人知道,不洗手了沖個水趕緊離開,結果當乾淨的水隨著沖水動作從馬桶儲水桶上方的水龍頭緩緩流出時,我看呆了,還是忘了洗手。回過神後心裡想:台灣這個學人精怎麼沒將這招學起來呢?

Osaka Samurai-廁所.JPG

(照片來源:AirBnb)

地理位置

民宿距近鐵線的今里站(Imazato Station)步行約3分鐘路程,雖非眾所周知的熱門站點,卻也只需3個站即可抵達大阪難波。所以對於花少許的時間即可享受寧靜的大阪,我非常的滿意。

畢竟今里站離鬧區並不遠,所以其周邊生活機能仍然非常便利。車站門口即是商店街,可惜我們早出晚歸,始終沒辦法好好的逛它一圈,好險有難忘的阿婆麵店,為這條街留下了回憶。車站前的大型超商成了我們每天必逛的店,也是家人試吃伴手禮的好地方。據說,民宿附近還有傳統日式澡堂,房東強力推薦我們去,可惜沒時間。

值得一提的是,民宿旁即是付費停車場。由於我們用不著,所以並沒有特別研究其收費方法。自駕遊的朋友更應該來試試喔!

入住心得

我給這間民宿4.5顆星(滿分5顆星)。

優點不用多說,對於居住空間、舒適度和價格,我很是滿意。

不過,仍然有三點讓我稍稍的不滿。

距離~畢竟不在重點站上,所以若真的要來個京阪神,轉車免不了。

噪音~民宿即在地鐵線的馬路邊,火車經過時難免有些微的噪音。只是,或許是太累,或許是床太舒服,一行人還頗能接受的。

WIFI~雖然有提供攜帶型的WIFI分享器,卻只限於屋內使用,真不夠意思。

對了,確認入住後即會收到房東寄來的入住資訊,其中包含如何取還鑰匙,完全自助式CHECK IN/OUT。居住期間完全獨立、不受打擾,遇到問題時可利用其提供的方式進行聯絡,據說還有中文服務喔!真心希望一家人到大阪旅行時都能來試試這間用心經營的民宿。

訂房資訊:https://www.airbnb.com.tw/rooms/15315292 

住宿費用:台幣34,312元,7天6夜,4位大人+4位國中生。

P.S. 每天早出晚歸又很冷,實在沒有力氣拍照,但是太想分享給大家,只好借用房東的照片囉!(好險百分百的圖文相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大阪 民宿
    全站熱搜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