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早午餐咖啡廳越來越重口味,一個人往往需花費300元台幣。而在物價高漲的日本,這樣的早午餐店,卻不到台幣220元,就可以舒服的享用豐盛的早餐。我想它的優點還包括了寬廣的停車場及室內吸煙區。

小川咖啡-店門口.JPG

跟台灣豐盛的早午餐比起來,它真的一點也不特別,可說是樸實的美味。餐點一端上餐就令人賞心悅目的食指大動,感覺很飽足卻沒有很大的負擔。我想,爸媽應該很少吃到這樣的早餐,瞠目結舌的似乎捨不得開動。

小川咖啡-家人.JPG

這是一個舒服的咖啡廳,簡單的裝潢,卻不含糊。靠近門口還特別營造一個被咖啡豆包圍的安靜空間,我想若能夠在這裡看本書,應該非常愜意。我還一度真的以為自己是當地人呢!

小川咖啡-店內裝潢.JPG

日本人的貼心,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得到。在擺放茶水的一角,媽媽端起咖啡細細品味,「想像」貴婦般的生活~因為孩兒沒有能力讓她當個真正的貴婦。而我注意到的卻是小角落的小方巾,做什麼用的呢?原來是提供給小姐們蓋腳用的,畢竟日本有更多天氣冷卻愛美的女生。只能說同為女性,卻不同命運。

小川咖啡-裝貴婦.JPG

但是,事情總是沒有十全十美的,在這裡我也看到了日本不完美的一面。一直以為日本對於抽煙的規定比台灣嚴格,沒想到他們室內也允許抽煙,或許是部分店家的默許吧!還有人真的把咖啡廳當家,脫了拖鞋後大喇喇的將雙腳伸到對面的座位上,讀起報來了。呵呵~每個國家真的什麼人都有。

小川咖啡-沒禮貌的日本人.JPG

不過整體說來,我非常喜歡這家咖啡廳安靜的氣氛、令人滿足的餐點、舒服的室內空間和寬敞的停車場。若有機會來京都自駕,一定要再來。

OGAWA COFFEE(小川咖啡)(洛西店):http://www.oc-creates.jp/shop/kyoto_rakusai/

arrow
arrow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