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初以為這不過是間普通的麵包店,仔細研究後才發現不簡單。它的非凡從門口排滿的腳踏車可以看得出來,本來以為就是「一間麵包店」,入內後才知道其別有洞天。讓原本想買個麵包就走人的我們,一待就是一個半小時。

鳴門屋製パン-大門.JPG

這間神奇的麵包店,位於大阪JR環狀線桃谷站前,步行約1分鐘路程。我們本來計劃在桃谷商店街大開吃戒,卻陰錯陽差來到這間令人回味無窮的麵包店。所以,誰說錯過可惜呢?轉個念,或許更美好也說不定。

我想像中的桃谷商店街像黑門市場一樣有著令人眼花撩亂的選擇,它確實是,只是我們又來錯時間了。是我們起太早(其實也已經七點多)了嗎?整條街只有這間麵包店開門。而我對它的第一印象,只有那獨特的紅磚瓦牆和門前密密麻麻的腳踏車,心想「不過就是間麵包店」,對於商店街上其餘緊閉的店門耿耿於懷。

鳴門屋製パン-一樓麵包區(網路).jpg

不過我不禁想,整排的腳踏車看起來比整排的機車舒服多了。(圖片來源:官網)

唯一的選擇,令我們不得不走進去。想想整排的腳踏車,代表不難吃,只是跟我想像中的「貴婦早餐」有些差距。門後人山人海的,令我們興奮不已。更興奮的是有個樓梯,很多人往上走,我簡直要尖叫,因為可以~內用。

鳴門屋製パン-室內(網路).jpg

優雅的用餐才是我想像中的早餐啊~本來以為要在門口啃麵包了。(圖片來源:官網)

沒想到內用空間蠻大的,更沒想到坐滿了人,這場面令人難以想像外面商店街的冷清。再仔細看,發現店內的客人很特別,粗估全場(包含服務人員)平均年齡在50歲以上,這是?嗯,我們也到了老年早起的年紀了。

誤打誤撞的,只好隨心所欲點餐!我還是鍾愛我的「貴婦早餐」。不知怎麼的美麗的擺盤和悠閒的咖啡,就是讓我有種自認是貴婦的錯覺,其實它不過是個普通的早午餐。但是,不得不承認它的土司真的~真的~很鬆軟,奶香味又足,有個令人想念的口感。

鳴門屋製パン-Jenny.JPG

比較起來Poly的早餐就特別多了,是我們從沒嘗試過的日式早餐。餐盤中的食物不難理解,但是其中的生雞蛋就讓人匪夷所思。望著它,腦中竄起日劇中主角的豪邁吃法,Poly也躍躍欲試,卻遲遲下不了手。請教店員後才知道,大阪人的吃法是在雞蛋中加入特製醬油打散,而後拌入白飯中,大口的扒進嘴裡。

鳴門屋製パン-Poly.JPG

好險有問,否則差點就毀了這道菜。

回來後研究了一下它,才發現我們錯過了許多。據說人氣前5名是咖哩(ラグカレー)麵包、牛角(バッファロー)、照燒雞肉堡(照り焼きチキンのサンドイッチ)、豬排三明治(カツサンド)和北法國(北フランス)。至少我們有吃到第五名的北法,是我愛的。

鳴門屋製パン-咖哩麵包(網路).jpg

但是Poly錯失了他最愛的咖哩麵包。

這是間不簡單的麵包店!早上用餐時的大阪老年人生態,也是一種獨特的風景。大阪的老年人有股獨特的氣質和簡單卻俐落的時尚,其實還蠻羨慕這樣的老年生活。下次若你也剛好來到桃谷商店街,別忘了來試試咖哩麵包、喝杯咖啡,享受一場慢旅行。

arrow
arrow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