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顧客至上」是眾所皆知的日本文化,然而在大阪有那麼一間拉麵店,卻給了我們閉門羹,酷得讓我不得不說說它!我稱它「阿婆麵店」,但是它其實是有名字的~只是,這字也太潦草了吧!

阿婆麵店-店名.JPG

叫它阿婆麵店,除了因為看不懂店名外,還因為店內那位僅有的店員。沒錯,店內唯一的店員正是一位年近80歲的「老」闆娘。正是她,讓我們一行人在寒冷的二月天,碰了一鼻子灰,只好回民宿吃台灣泡麵。

阿婆麵店-老店員.JPG

我知道偷拍很沒禮貌,但她實在酷得讓我太好奇,卻又不敢用相機對著她。

話說那晚,我們跟大家一樣也想吃一蘭拉麵,享受冷冷二月天夜晚的暖呼呼,但是它的等候隊伍實在長的令人心煩。於是,我們飢腸轆轆的走在萬店皆休的街頭,突然眼前點著燈的拉麵店,就像大海中的一根浮木,讓我們迫不及待的衝進店裡取暖(等候帶位)。而我只說了句「8位」,阿婆就煩躁的把我們通通趕出來。

錯愕的我們,發著抖站在門外,分不清是因為冷,還是因為氣憤,只覺得這阿婆~有事嗎?後來仔細一看,原來它是間「立食店」,而我們竟然還奢望帶位?而且店內小到即使沒有客人也無法同時讓我們8個人用餐,更何況當時是幾乎「客滿」的狀態。於是,我們帶著不解回民宿吃自己。

阿婆麵店-狹窄的店內.JPG

其實,會發現這間店,純屬巧合,因為它就在近鐵線今里站前的商店街中。因為阿婆實在太酷,店又那麼靠近我們的民宿,因此我們決定再去一探究竟。於是隔天,我們擬好對策再去找阿婆。

對策是這樣的,我們兵分二路,分批進入阿婆的店,由我先帶著2個姪子進去。然後為了避免跟阿婆交談,聽不懂又惹她生氣,我們在外面個自看好了想吃的麵,準備快速的點餐。又想到店內應該不會有菜單,為了避免支支吾吾說不清楚,我們還拍了照片,計劃直接拿給阿婆看圖說故事。如此百般心機,阿婆總不能再拒絕我們了吧!

阿婆麵店-菜單.JPG

終於,我們順利的進入店內,排排站好。拿出手機照片給阿婆,但是她不理我們,因為她正埋頭煮著前一位客人的麵。好不容易,她的眼光落到我身上,我立馬拿出手機照片,快速的指了2碗海苔烏龍麵,和1碗拉麵,只見阿婆嘴角動了動,嘟嚷了幾句,我只聽懂了「待って」,然後她又回頭去煮麵了,再度留下錯愕的3個人。

我們看著阿婆慢慢的下著麵,再慢慢的將海苔和配菜放在麵上,再慢慢的端到我面前,然後再慢慢的問另一碗要什麼?此時我豁然開朗了,阿婆並不是在生氣,她只是無法記得不同的點餐罷了。

阿婆麵店-海苔烏龍麵.JPG

在我們用餐期間,小店被我們「站」滿,而陸續前來的客人們卻很自動的在門口排隊等候。此時,我為前一天的魯莽感到不好意思,也明白阿婆其實不是賞我們閉門羹,而是要我們在外等候。阿婆麵店雖然簡單,卻不僅溫暖了我們的胃,也教會了我們日本的禮儀。

實在是忍不住想把這份簡單的感動分享給大家,如果剛好也住在這附近,不妨也來試試這單純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