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組法國背包客來我家-Estelle。

因為特殊的西方臉孔,我們在約定的火車站一眼就認出了即將與我們共度周末的背包客。她用著低啞的嗓音介紹自己,活力十足的述說著自己即將三十歲,很想看看不同的世界,而我們是她的第一個沙發主,她非常的緊張,卻很興奮。呵呵~我憶起了接待第一組沙發客時的奇妙情緒。

Estelle.JPG

每次接待背包客最喜歡的事就是坐在電腦前面打開Google地圖,尋找她們居住及成長的都市,瀏覽那些街道、看著著名的景點照片,彷彿親身走過般的興奮。Estelle指著地圖上熟悉的街道,彷彿進入時光機器般生動的重現她的童年往事及成長背景。她有二個成就不凡的哥哥及辛苦養育她們的媽媽,現居於巴黎的郊區(地圖中的紅色星星位置)。我馬上在地圖中標記位置,幻想著哪一天能夠真正的走一趟。

france-Estelle.JPG

Estelle曾在半導體公司擔任採購,被派駐中國一年多後,現居香港擔任英文老師,據說即將前往加拿大或德國工作。她喜歡觀察及分享不同地區的民情及建築,看過中國及香港後,她決定要好好的體驗香港友人口中的台灣,因此她在台灣起航沙發衝浪,而我家即成為她的起航點。法國人似乎學到了些中國禮儀,所以帶了包裝精美的酒來到我家,其實這也是每次背包客來時的驚喜之一。

禮物.JPG

從Estelle的個人資料中得知她喜好古文化,因此周休二日的第一天Poly現學現賣的帶著我們走了一趟小王子的路線,還彌補了上次走過路過卻錯過的彰化美食。

提到彰化美食,不得不試試曠肉飯及那一年的肉圓,但令我印象深刻的卻是城煌廟前的假日限定麻糬店。好奇心驅使下,我們花了將近半小時排隊,買了令販賣人員不可思議的「2顆麻糬」,分別包著花生及曠肉(天啊!曠肉在彰化真的無奇不有),但我的試吃心得是「麻糬還是包花生的好吃」。

彰化-爌肉麻糬.JPG

因為主題關係,小王子的路線並沒有包含八卦山,但是豈能錯過這個彰化地標,因此我們出發看大佛去。是的,我們對於八卦山的認識只有那尊大到令人屏息的大佛,而Estelle卻驚奇到顧不得已沙啞的聲音,頻頻問我們關於寺廟及宗教的問題,她若知道我們連可以進去大佛內部參觀都不知道,她應該會暈倒。

八卦山.JPG

本來第一天還打算轉戰到著名的逢甲夜市,可惜Estelle看什麼都稀奇,走著吃著太陽已下山,台灣的夜市文化就留給她自己去探索吧!。

一直以來,我們招待背包客的宗旨都是希望能夠彼此了解,創造彼此都忘不了的人生片段,而非只是免費借宿一晚的房東與房客關係。因此,我們總是希望背包客能夠與我們相處至少二天一夜,當然也要融入我們的生活,這次也不例外。所以,第二天我們決心好好的介紹我們居住的城市-新竹。

雖然Estelle的個人檔案並未提到喜愛大自然,但是我很喜歡帶國外朋友到十八尖山體驗新竹當地的活力及熱情,看小朋友活潑奔跑、高齡的樂活及街頭藝術的蓬勃,看見真正的新竹,並小小體驗一下台灣的山林之美。

登山口-桐花廣場.JPG

而新竹的城隍廟更是不能錯過,廟宇前的市集最能展現台灣的小吃文化,也正是Estelle喜歡的當地文化洗禮。沿著北門街一路吃過去,品嚐完特別的鹹芋泥後,被對面的文青氣息吸引,原來是一群致力於維護新竹老文化的青年所成立的文化推動工作室。我喜歡他們不以商業的文青咖啡廳自居,而以「老里長辦公室」的理念出發,推動及導覽新竹的歷史。曾經我很羨慕彰化有小王子,而今新竹有「見域」。

新竹-文創-見域.JPG

新竹的假日花市,結合著名的玻璃藝術博物館、動物園及下午市集,也是一個能夠充分表現新竹特色的地方。琉璃雖然漂亮,但是令人眼睛一亮的竟然是市集中的棉花糖創作。平凡的棉花糖,經由不同的色彩幻化為美麗的玫瑰花及可愛的小熊,令背包客目瞪口呆。

新竹-公園花市.JPG

雖然Estelle嗓子啞了、咳到呼吸困難,仍然熱情的跟著我們趴趴走、開心的跟我們交換彼此的人生、滔滔不絕的述說著她心目中二岸三地的不同,反而是我因為感冒而顯得病奄奄,完全喪失沙發主的熱情。Estelle給了我另一段完美的沙發衝浪回憶,我想背包客到我家永遠不會間斷。

arrow
arrow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