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在珍拉丁灣CLUBMED的攀岩經驗告訴我,手臂力量沒練起來就去玩攀岩,簡直是為難自己。多年後我遇到了美國來的背包客,他告訴我攀岩靠的是技巧而不是蠻力。在半信半疑及極度沒自信下,我們來到了他工作的攀岩場,學學該如何在手臂沒有力量的情形下靠技巧攀岩。

攀岩-珍拉丁灣CLUBMED攀岩.JPG

回想當年在珍拉丁灣CLUBMED的攀岩經驗,我只能攀上2格,草草拍個照收工。

iClimb靠近竹北體育館,是一間專業的攀岩館,單日不限時間每人200元,鞋子及器具額外租借。我們抱著體驗的心情來,所以沒打算租借鞋子及器具,但是有人玩著玩著玩出興趣來,不小心花了80元租了專業的攀岩鞋。

攀岩-教練Terrence.jpg

教練Terrence不費吹灰之力的就像大法師一樣吊掛在天花板了。(因為速度太快照片都花了)

我們從最簡單的區域及最輕鬆的等級開始,伙伴們一個一個上前挑戰,每個人都往前2步即落馬。看得我技癢難耐,不顧瑜珈研習一天的酸痛,磨拳霍霍的挑戰多年來的陰影。雖然技巧還需要再磨練,不過似乎已領會太極拳一直強調的運動規律。

攀岩-Jenny3.jpg

我終於成功的克服了一面牆。

我對於攀岩的體會有3個口訣,1.全身放鬆、2.踏穩腳點、3.用跳躍的方式取代手的施力,或許達不到教練的標準,卻大大的減少了我一直以來對它的恐懼。Poly則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想要超越自己的極限,數次嘗試學大法師,雖然總是功虧一簣,卻是我們一行人中走最遠的那個。

攀岩-Poly3.jpg

最後還是要以太極拳來個完美Ending。

這天iClimb人不多,原本以為我們這夥人可以盡情的獨享這個場地。就在我們聚精會神的想要征服那面牆時,時不時有個小黑影一會在我們前方,一會在我們後方,一會又在我們上方,好忙碌,原來是獨自在這裡玩耍的小男孩。他時時在我們旁邊刺激著我們,讓一群原本要放棄的無用大叔阿姨們再度活躍起來。

攀岩-Poly和厲害的小孩.jpg

Poly就是不想服輸,但終究還是敵不過小鮮肉。

現代的少子化讓精力過盛的小男孩越形孤單,攀岩場便成了他們的天堂。這點從我們在iClimb遇到的小男孩身上得到充分的驗證。只見他總是在我們一行人中穿梭,亂入我們的照片,套上繩索攀爬至三層樓高,再以英雄之姿垂降而下,再再都是想引起我們的注意,找伴玩樂,勾起了Poly的赤子之心。

攀岩-竹北攀岩_6977.jpg

教練終於以真面目見人(左),還有亂入的小孩。

我在歡樂聲中渡過人生中的第二次攀岩,這次我利用爬山的方法,讓自己不再那麼緊張;同時用瑜珈的練習讓自己更加沉穩;也用太極拳的腳力幫助手出力,我想下一次我就可以學大法師了。

arrow
arrow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