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手邊剛好有一疊點水樓折價卷,又那麼剛好它不能在新竹用,又那麼剛好中午必須到桃園長庚,種種機緣促使了我們非到南僑食品園區走走不可。其實原本不抱任何期望的想吃完走人,沒想到-我們竟然可以意猶未盡的在園區裡逛2個多小時。

南僑食品園區-寶萊納餐廳大門.JPG

首先,一進園區大門,迎面而來的是突兀的四面佛神像。它,大到令我瞠目結舌,其中的裝飾讓我有種來到曼谷四面佛前的錯覺。而且沒有限制的,每個人都可以進入參拜,還煞有其事的安排了二位穿著泰國傳統服飾的泰國小姐在一旁協助,隨時可以請教她們教導正確的膜拜方式。雖然我們沒有實質的膜拜,但那四面佛的威嚴確實震懾了我。

南僑食品園區-四面佛.jpg

其實,此行的任務是要消滅那萬惡的點水樓折價卷,所以還是辦正事要緊。畢竟四面佛跑不了,而餓得吱吱叫的肚子一刻也等不了。即使如此,想吃東西的渴望並未淹沒理智,我們依然戰戰兢兢的點菜,小心翼翼的按著計算機,就怕超過折價卷的金額。好險,即使在我們的錙銖必較之下,還是如願的吃到了著名的小籠包和心太軟。

南僑食品園區-九層塔小籠包.JPG

當中最令我回味無窮的卻是這款九層塔小籠包,吃起來有股青醬義大利麵的FU。

離開前無意間在門口瞥見「園區假日免費導覽」。想想既然來了,花1個半小時走走也無妨。因此,我們開始了園區的閒逛之旅。在整個導覽過程中,我深深體會「導覽員真的很重要」,不用低胸短裙也可以讓硬生生的製程及園區活起來。

南僑食品園區-解說員.JPG

園區導覽,平日十人以上可預約,假日則分別於10點、14點及16點固定由專人帶領解說。從南僑公司簡介開始,到廠區參觀,到製程說明及免費DIY,到泰國古物收藏館,分4大區域道盡南僑食品園區的一生及創辦人的喜好和收藏。有趣的是園區內的仙桃樹,結實累累的「仙桃」,打破我一直以為「仙桃只有天上有」的愚蠢印象。

南僑食品園區-仙桃.JPG

而工廠的導覽,避免不了要參觀生硬的機械操作,即使生產食品的生產線一樣也是令人窒息的感覺。而後進入較為人性化的水晶肥皂體驗館,生動的解說員用互動及有趣的比喻輕鬆帶過水晶肥皂的製作原料及過程。我還幼稚的跟小朋友搶答,拿到了小白兔手洗肥皂的小奬品,呵呵。成熟一點的話,可以在解說後花20元帶回自己打印的水晶肥皂。

南僑食品園區-水晶肥皂展示館問答.JPG

最後在泰國古物收藏館內,各式各樣的古文物在解說員生動的說明下,更加鮮明。因為在泰國設廠的關係,創辦人在深入文化後愛上泰國的古文物,並在「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理念下,將其多年來的珍藏呈現在館中與大家分享。了解之後,門口的四面佛神像自然就不會那麼奇怪了。

南僑食品園區-泰國文物展示館大廳.JPG

園區的導覽並不包含其中的餐廳,但是它們也是來頭不小。除了我們此行的目標-江南料理「點水樓」外,還包含了「泰式風味餐廳」、手工窯烤PIZZA及自釀的啤酒,都是因應創辦人的喜好而立。不僅秉持著「喜歡的料理自己做」的原則,還做的非常徹底,因此園區內有釀酒廠及窯燒,一點也不奇怪。莫非就是這般堅持,造就公司的成功?

南僑食品園區-寶萊納餐廳啤酒屋.JPG

雖然園區的專人導覽只有1.5個小時,不過園區內的每個餐廳都可以自費DIY體驗。我想,玩上一整天都可以。真的想像不到工廠也可以玩很HIGH!

arrow
arrow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