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著緊張及不安的心情,接受了第一組沙發客的住宿要求,踏出國民外交的第一步。而後就開始計劃著如何盡沙發主之責,並開始倒數她到來的日子。不久後收到她的訊息,告知會帶一位女姓朋友同行,因為事先告知且又在我的原則下,因此欣然同恴,但緊張感隨之倍增,因為要說的英語更多了。結果來了三位漂亮年輕的女生。

THE RED.jpg

在沙發衝浪網站上與我們聯絡的是位來自捷克的女生,名叫Nikola。看著她在網站上的經驗及評價,各方面好的讓我們找不到拒絕她的理由,於是她成為了我們的第一位沙發客。她同時帶來了二位朋友分別是來自於波蘭的Ania及新加坡的Athena。我們一下子多了三位外國友人,緣份真是一個奇妙的東西。

map.jpg

2012那年夏天,三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女生,因為清大社團舉辦的交換學生交流,來到新竹並齊聚於小小的眷村宿舍中。她們平時配合社團活動到偏遠山區教我們的小朋友英文,陪伴弱勢的他們過暑假。假日為了逃離陰暗擁擠的宿舍,而遇見了沙發衝浪新手的我們。

訓練寢室.jpg

與網友碰面經驗值零的我,心一直砰砰跳,Poly倒是老神在在。但是木已成舟,再怎麼緊張也不能臨陣脫逃。終於面前走來三位笑臉迎人的外國臉孔,開始了我的破英文之旅,事後回想這些天說的英語,大概是五年的總合吧!好險來自於新加坡的Athena會說中文。

在我們家.JPG

新手的我們熱情的想把我們居住的台灣介紹給國外的朋友,所以我們去吃了代表台灣味的熱炒、去了我們最愛的墾丁、引以為傲的合歡山及最具特色的台灣夜市,也體會了新竹式的夜生活。老實說,我喜歡這樣的安排。

從來不登山的我們無知的以為合歡山上會跟山下一樣體感溫度破30度,因此勇敢的衝上山,然後冷到擠在一條睡袋中取暖。波蘭來的Ania無法適應高山的稀薄空氣,因此我們一行人決定早早下山窩在清境賓館中玩遊戲,這才是我們拿手的活動。

人-N-東鋒.JPG

墾丁則是我每年必去的地方,因此我們安排了一趙我最愛的墾丁之旅,並邀請NikolaAniaAthena同行,我想將那些年認為台灣最美的地方介紹給她們。對於來自新加坡的Athena來說,海並不特別,但是對於來自捷克的Nikola及波蘭的Ania,海灘對於她們來說是個新奇的地方。這甚至是Ania的泳裝處女秀呢!

我們花了二周的時間,帶著她們跟我們上山、下海。不!應該是說她們花了二個周末假日,陪著我們上山、下海。當收到這張小小的手繪謝卡時,那些假日的短暫相處時光再次浮現眼前,因為小卡中有海邊、雲海、綿羊、我們的小Ya及代表她們三人的背影。超真實的回憶全部都在小卡中。

謝卡.jpg

朋友常笑我們付出太多,但是何嘗不是我們收獲太多呢?也有人質疑,這麼短暫的友情怎能長久?其實友情是需要經營的。拜FB之賜,再遠的距離都不是問題。若問我們還會繼續經營嗎?我的答案是樂此不疲!

arrow
arrow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