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建議我們從Letná Park一路走到布拉格城堡,原本以為它不過就是個公園,並不抱很大的期望,但是越往裡走越慶幸自己沒有漏掉它。因為對於不懂布拉格藝術的我們來說,錯過這個天然的美景,就真的白來一趟了。

Letna Park-園景-Jenny2.JPG

在公園內偶爾會遇到遛狗散步的人,我們就用從Rocker民宿主人那學來的捷克語「WDㄉㄟˊ」,懷著被打槍的心情生澀的問候。聽到我們搞笑的發音,大家還是莞爾的回應我們。所以語言不通又怎樣,笑容即是全世界的共通語言。

Letna Park-園景-慢跑者1.JPG

Letná Park就像一般公園,有樹木、椅子、步道、裝置藝術和簡單的運動器材。但是它的樹木茂盛巨大,我總是分不清它是座公園還是座山。神奇的是它沿著大馬路一路延伸到布拉格城堡,卻聽不到車流的吵雜聲。我想我願意用整個上午的時間呆坐在這裡看著城市慢慢的甦醒。

Letna Park-園景-Poly8.JPG

進入公園後,涼爽的氣候、安靜的氣氛及綠意盎然的樹木,已讓我忘了第一天的不順遂和早上的氣泡水大噴發,心情正好。這時,原本貼的牢牢的相機濾光鏡竟然~竟然~脫落掉進了沙堆,本想好好捕捉這美好時刻的Poly,臉綠了。心疼的撿起它,想擦掉上面的沙子又怕刮傷鏡片,心情煎熬的呆望著。路過的外國人一定很疑惑發生什麼事了!

Letna Park-園景-Poly7.JPG

收拾心情及殘局,再度提起精神冒險去。走著走著天空竟然懸掛著一長排鞋子。一雙雙鞋子整齊的排列在天上、在電線上。或許是惡作劇、或許是年青人的某種訴求、或許是一種發洩,不得而知,但它卻形成奇怪卻壯觀的景象。

Letna Park-園景-天空的鞋2.JPG

而Letná Park內另一個令我驚喜的是關於松鼠的事。松鼠並不稀奇也不特別,台灣處處都有,但松鼠的家卻令我大開眼界。看著松鼠窩在樹上的家中睡覺、吃東西,突然覺得布拉格的松鼠好幸福。為何台灣從來沒想過為他們搭建一個小小的擋風、遮雨、躲太陽的窩呢?

Letna Park-園景-松鼠4.JPG

不過,最令我驚喜的還是俯瞰伏爾塔瓦河的河景。Letná Park位於布拉格城區的北方,因此既可全覽布格格城市,又可見不同的橋樑層層相疊的美景。可以想像夜幕低垂時,華燈初起那迷人的景象,可惜我們未能捕捉到夜晚的美景,不過清晨的這股寧靜已令我非常滿足了,難怪這裡獲得寂寞星球的強力推薦。

Letna Park-河景-Jenny4.JPG

目前為止尚未見到任何一本旅行書提到Letná Park,即使Lonely Plant也只有提到其中的Beer Garden,但它卻是我喜歡的布拉格景點之一,更甚於布拉格城堡查理大橋。我想它的夜晚肯定有不同於清晨的感受,我們雖然錯過了,但是它將是我們未來重回布拉格的動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洲國家 捷克 布拉格
    全站熱搜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