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捷克的音樂季模式跟台灣一樣,有音樂、有美食、有景色,不過用心體會仍可以感受到台下觀眾群的不同、人們互動的方式及對於文化的涵養,最令我感動的是搖滾樂下一幕幕的親子互動。花個小錢,體會不同的國情,見見老朋友,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意義非凡的行程。

音樂會人物特寫4.JPG

這是一場為精神病院區募款的慈善音樂會,所以場地也非常特別,就在精神病院中。一般人對於精神病院大都避而不談,更別說親近它,主辦單位藉著慈善音樂會說服院方開放部分院區,供人們參觀,讓大家見識精神病院輕鬆的一面。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也顛覆了我對於精神病院的想像。

草地音樂會3.JPG

進入音樂季會場首先看到的是一長排吸引人的美食。捷克可說是啤酒之都,自然有許多冰涼透徹的啤酒在向我們招手,尤其喜歡朋友手上的這瓶,啤酒的麥味中飄出淡淡的蘋果香,紀錄下來,回台灣找找看。

Nikola6.JPG

曾經,每年台灣音樂季是我們夏季必去的活動之一,但是台灣的音樂季似乎專屬於年輕人,所以朋友總是笑我們「裝年輕」。但是,當我看到背著小孩的捷克婦女,隨著音樂擺動身軀及陶醉的表情,我好想說「台灣的媽媽們不要再躲在家裡了」,音樂季並不專屬於那些比基尼辣妹。

音樂會人物特寫5.JPG

或許是心境的改變,台灣那種嘶吼式的音樂季、奔放吶喊的人們和醉醺醺的場景,已非我們所嚮往。反而這種輕鬆的音樂季,聽著舒服的音樂、看著和樂的親子互動、感受人們的十足活力,更令人陶醉。出發前,到過布拉格的朋友建議我們一定要進音樂廳聽聽布拉格的音樂,但是這整個城市音樂無所不在,何必一定要花大錢呢?

草地音樂會6.JPG

花費約台幣340元的門票,享受一個下午的陽光,聽聽歌、吃吃東西、和老朋友聊聊天,好愜意又超值的活動。若不是午後雷陣雨來攪亂,我想我們感受到的不會只有樂團的歡唱及搖擺的捷克人,還會有更多關於精神病院區的文化。雖然這場暴雨把我們淋成落湯雞,心中卻是平靜及喜悅的,因為我們見到了許久未見的Nikola(我家的第一組沙發衝浪客)。

arrow
arrow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