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lonely plant的說法,造訪查理大橋最好在清晨。因此我們照例的起了個大早準備去見識一下傳說中厲害的查理大橋。雖然無緣見到空無一人的情景及傳說中的金色城市,但三三兩兩的人群讓它更加鮮明及生動,同時讓我們看到了更多感人的故事。

查理大橋-Jenny.JPG

當天最感人的非這對韓國籍遊客莫屬。她們誇張的拍照姿勢非常引人側目,而且她們還有個假掰的專用攝影師。後來,從女生彼著腳的緩慢移動及男生溫柔的注視,雖然聽不懂她們之間的對話,我感受到她們背後那段不為人知的故事及自己的無知。或許一切只是自己的想像、或許是上了年紀特別容易感動,不過她們之間那份真誠比傳說中的金色城市更感人。

查理大橋-橋上景色.JPG

視線離開她們,望向河面,想平穩一下心情,卻驚見河上成群的白天鵝「扶老攜幼」的悠遊,構成一副純白的景象。在人少的查理大橋上,吹著涼涼的微風、照著暖暖的陽光,我的靈魂彷彿跟著牠們優雅的前進。我想這份寧靜僅限定於清晨的查理大橋上。

查理大橋-河面景色.JPG

而所謂的「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也反應在橋上為生活打拚的捷克人身上。清晨的查理大橋上遊客不多,僅有的街頭藝術家特別吸睛,他臉上為生活奮鬥的表情也特別鮮明。不知道他的心理怎麼想,我卻看到了藝術家特有的憂愁及無奈。

查理大橋-街頭藝術家.JPG

橋上另一件引人注目的景象就是開心的婚紗攝影,聽口音應該是中國人吧!御用的國外攝影師及華麗的白紗,只為了補捉這寧靜的查理大橋,留下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新娘子開心的笑著、擺弄各種姿勢,從橋頭拍到橋尾,新郎則小心翼翼的隨侍一旁,好闊氣的一副景象。回憶起多年前我的婚紗照,我會心一笑。

查理大橋-橋上景色-婚紗照.JPG

此時,橋上出現了一群看似大學生又像高中生的西方臉孔,由老師帶隊解說查理大橋上的每尊雕像。他們開心且好奇的聽著、打鬧著,渾身散發著青春無敵的氣息。雖然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但是透過肢體語言,我依樣劃葫蘆的學著似乎祈福的動作,真心祈盼在未來能夠更健康的和Poly攜手走遍全世界。

查理大橋-雕像祈福-Jenny.JPG

其實,查理大橋上的每尊雕像,有其各自的意義及傳說,我們看不懂,只能膚淺的跟著「哇嗚~好壯觀!」。不過,若仔細觀察會發現部分雕像上有著特別光亮的部分,那些都是經年累月人們為了祈福或者悼念觸摸造就而成的景象,後來發現在歐洲地區有太多類似的情節。

查理大橋-雕像祈福.JPG

老實說,我對於查理大橋並沒有特別的感受。或許因為沒有深入了解,或許因為我膚淺的藝術涵養,所以無法體會網路上每篇遊記中的驚嘆。但是我慶幸聽從了lonely plant的建議拜訪清晨中的查理大橋,看見了許多感動,而非只是跟著往前移動。

arrow
arrow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