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在眾多遊記中看到這個作者號稱的私房景點。它,私房到連當地朋友都沒聽過,而我們即使跟著Google Map走還是找不到它,最後自暴自棄的朝著眼前的尖塔前進,原來「高堡」就是它。

高堡-入口.JPG

一直搞不清楚高堡到底是什麼。直覺的想,它應該就是另一個城牆,會想去完全是因為「私房」二字。所以當我們處在其中卻渾然不知,直到離開時回頭看見路牌,才知道剛剛拍照拍得忘我的地方就是原已被我們放棄的高堡。我想,這樣的入口應該不是只有我們找不到吧!

高堡-路標及說明.JPG

好吧!高堡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呢?它,果然夠私房,因為這裡看不到東方臉孔,也沒有高舉旗幟的旅行團。只有午後漫步的情侶、推娃娃車溜小孩的媽媽和只是靜靜坐著的老夫妻,我想這裡是布拉格的後花園。

高堡-城堡內景觀.JPG

其實,高堡和布拉格城堡一樣,建於10世紀。但是當皇室重點轉移至布拉格城堡後,它就被遺棄,只是偶爾作為皇室的住宅。然而高堡的完整性並不輸給布拉格城堡,只是至今仍被遺忘,卻也因為這樣,幸運的保存了那股莊嚴和寧靜。

高堡-運動的人.JPG

正四方的高堡,各有其不同的風景。我喜歡望向布拉格城堡這一面,真切的感受「千塔之城」的魅力。比較起來,布拉格城堡俯視下的城市,雖然壯觀卻很遙遠,而高堡下的城市似乎近在眼前,溫熱而真實。

高堡-俯瞰市區-Poly.JPG

繞著城牆轉一圈,另一面是寬闊的伏爾塔瓦河河景。我們在這裡拍了數十張照片,就為了留下這令人難忘的景色。望著河面,心裡想「我要留下來看夕陽」,但是馬上意識到現在可是六月的布拉格,夕陽要等到晚上七、八點,而又與Nikola有約,啊~可惜!

高堡-俯瞰河景-我們.JPG

高堡內雖然沒有布拉格城堡壯觀及古老,卻也一樣有個歌德風的黑色教堂,但是對我們而言它只是另一個教堂。

高堡-教堂.JPG

特別的是這個城堡內有個古老的墓園,據說安葬著奧匈帝國數任國王。雖然墓園總是給人不安的感覺,但是異國的墓園卻帶給我們極大的新鮮感。

高堡-墓園.JPG

其實,高堡和布拉格城堡是極相似的景點,若問高堡值得去嗎?我想,若趕行程只能二擇一的話,當然還是要去地標布拉格城堡,若時間充裕可以慢遊的話,一定要將高堡納入計劃中,而且最好是在下午到黃昏的時間去,肯定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洲國家 捷克 布拉格
    全站熱搜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