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五點多的飛機回台灣,還有半天的時間,當然還是要好好利用。因為地利之便,伏見稻荷成為我們京都之旅的最後一站。早起自己準備早餐,整裝出發,家人也進入了我們的旅遊模式。話說,日本電車的站務員好有禮貌,敬禮送著揚長而去的電車也就算了,電車都走了,手勢還沒結束~其實我不懂這些手勢的意義,只覺有趣。

電車站務員2.JPG

人多到爆炸的伏見稻荷確實令人驚豔,堆疊的鳥居造成不見盡頭的紅色隧道,很壯觀,也顯示了它的靈驗。正當我們驚嘆不已時,老父親冷冷的說「這有什麼好看的?」,然後快步走去。卜小弟則氣喘噓噓的說「還要爬多久?」。家族旅遊真的不容易,同一家人喜好仍各不相同,但是我相信,總會有磨合的一天。

伏見稻荷-千本鳥居.JPG

下山後已接近中午,就在神社前的攤販街,用小吃結束我們的京都美食之旅。說起來真妙,每個攤販不管東西大小每分都是500日圓,其實是不便宜的小吃。不過,老媽終於吃到了大阪燒,老父親吃到了讚不絕口的肉卷。有了他們的笑容,即使貴些也值得!

伏見稻荷-肉捲.JPG

堂哥最後還為我們準備了京都往關西機場的JR車票,我想這是他不得已的有始有終表現吧。不過,我很納悶為何會有二張票,還有二個不同的價格,難道劃位需額外計費嗎?更令人不解的是,二張票該如何過票呢?觀察好久,原來是要二張疊起來一起過,這回真是長知識了。

京都至關西空港JR票.JPG

此次是我的京都首遊,也是首次與Poly家人出國旅遊,有些感觸!

先來說說京都的遊後感。我莫名的喜歡京都的寧靜及神秘,走在那些老街道,就是有股奇妙的親切感,心情就是很平靜。韓良露的「露水京都」中有段故事述說著某位台灣宅男到京都巧遇前生的故事,莫非就是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沒錯!因為這趟旅程,我開始看關於京都的書,期盼發掘更多,也希望有生之年能夠收集京都每個月份的不同風情。

伏見稻荷-納扎所.JPG

五日的京都,我都覺得不夠用,實在很難想像所謂的「京阪神五日遊」是怎麼一回事?它或許吸引那個總認為「出國,一定要玩到精疲力盡才夠本」年代的我,卻一點也不被漸漸愛上慢遊的我所青睞。韓良露曾說京都是35歲以後的都市,還蠻應驗的。所以我總是說,心沒有靜下來前,去東京吧!

伏見稻荷-新池.JPG

而這次旅行,更深刻的感觸發生在家人身上。規劃家族旅行確實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想取悅所有人更是不可能,過程中難免失落自責,但是回憶卻很美好。人總是會記得開心的事情,所以我想這趟旅程對父母親而言絕對是難忘的回憶。我總是想,小時候父母親能夠忍受哭鬧的我們,處心積慮的安排所謂的親子旅行。長大後的我們為何不能也為父母親安排難忘的「親子旅行」呢?

嵐山-爸媽.JPG

我想,京都我會一去再去,家族旅行我也會一辦再辦。

Day5路線:伏見稻荷->機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伏見稻荷
    全站熱搜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