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不到三個月,我又來大阪了。這次還是家族旅行,只是隨行者變成更不受控制的~小孩!我們一群8個人,4位大人加上4位國中生(其中一位是偽國中生的小六生),與妹妹二家人遊京阪神,這次是長久以來第一次沒有Poly同行的國外旅行。

Day1-機場合照.jpg

看著大家期待的表情,阿姨我即使心裡皮皮挫,也只能裝鎮定~出發!

飛大阪,當然還是要廉價航空,這次我花了更多心力交互比價,找到寒假期間最便宜的票價組合-捷星(去)+樂桃(回)。然後對於它感覺越來越得心應手了!

  • 同航空公司去回,不見得比較便宜。
  • 不同航空公司去回,也不如想像中麻煩。
  • 捷星的隨身行李只有7公斤?!我的空登機箱就占了一半重量~
  • 多人預訂時,每人單價比單人預訂貴。但是單人預訂必須承擔部分訂不到票的風險。
  • 購票的最佳時機點在早上,然後是下午,千萬不要在晚上及凌晨買票。
  • 掛行李的人若臨時不去,並不能轉讓給同張訂單中的人。
  • 不得已必須在現場買行李時,單一行李價是網路價格的2倍。

飛行中-Peach.JPG

在飛機上,大家吃的吃、睡的睡、聽音樂、看書,少了老人家的抗議和挑戰,這次倒是很平順的渡過。但是,孩子的不受控制總是出乎意料。話說,日本的出關動線和效率在我心中始終是第一名,再加上對於老人家的禮遇更讓我竪起大拇指,而不受控的孩子卻可以在這百密無一疏的海關中爆走。事情是這樣的,姪子的隨身行李竟然沒有跟著人出關,它被孤伶伶的留在填寫入境卡的地方惹~~~~

Day1-行李箱(網路).jpg

此時全家人只能用無辜+淚眼汪汪的眼神看著我,而我也只能鼓起勇氣使盡我的破日文+破英文+比手畫腳,讓海關人員了解我們想尋回登機箱的心情。最後,海關人員帶著我姪子重回現場,找到了被遺忘的登機箱,事情終歸完美落幕,所以說「有拜有保佑」!

伏見稻荷-不知名的神社.JPG

這次少了「堂哥小巴」,一切只能靠自己,因此我緊張的在台灣先買好進市區的地鐵票。「南海地鐵」,途中無需轉車,且只停留4~5個大站,1個小時內即可抵達南海難波站,深得我心。沒想到台灣買的車票不僅沒有比較便宜,也不保證有位子,仍然必須到機場的南海地鐵櫃檯劃位,好像是買心酸的。唯一的好處是台灣隨票會附上詳細的中文地圖,讓我們可以輕易的找到位於二樓的南海地鐵。雖然多花了點錢,但是能夠順利的進入市區,對於新手來說還算值得。

Day1-大阪街道.JPG

冬天的太陽下山的早,因此進入大阪市區時已天黑。而絢麗的街景在黑夜中更令人不知所措。

其實,自認事先規劃的非常完美,計劃從南海難波站走到大阪難波站轉搭近鐵線到民宿,然後中間「順便」吃個晚餐。但是,我似乎忘了這是個比北車大上好幾倍的系統,此時東西南北都不認識我了。一行人就這樣拉著行李,冒著雨,跟著我東轉轉、西轉轉的,迷失在這個大迷宮中。

正當大家臉上的興奮表情漸漸隱沒於疲累中時,不知所措的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走向一對靠在牆壁上、聊得正開心的男女,在地圖上指出我們想去的店家~問路。是的!用我的破日文。只見他們討論半天後,男生比手劃腳示意要我們跟他們走,這~人也太好了吧!於是,我厚著臉皮走在他們旁邊,禮貌的用著我的絕招胡亂聊一通,常常一來一往後就是二邊的傻笑,然後期待著店名趕緊出現。

Day1-好心人.JPG

在大阪感受到的人情似乎比東京濃厚!

當前方出現「鶴橋風月」的小招牌時,可以明顯的感覺到雙方的如釋重負。到底什麼樣的美食讓我們非吃到它不可呢?就是似乎錯過就白來一趟的-大阪燒。千辛萬苦吃到它後的心得是「美味卻沒有銷魂」。

美食-鶴橋風月大阪燒.jpg

吃飽喝足後,打起精神繼續今天的最後一段冒險。誰知,今天的考驗似乎還不夠。當我們終於步上正軌,也終於找到前往民宿的車站,正準備拿出借來的ICOCA和SUICA卡時,小六生大喊一聲「包包呢?」。推測這次丟包在鶴橋風月,問題是~誰記得怎麼走回去啊~啊~啊~

Day1-行李箱(網路).jpg

此時,超人出現了。哥哥馬上挺身而出,憑著記憶和準確的方向感,帶著弟弟和驚慌失措的阿姨重回現場,找回了老是被遺忘的包~此時的感觸是「孩子大了,我老了」。於是我們順利的搭上通往民宿的火車,摸黑來到民宿門口,緊張的依照房東的指示打開信箱、取出鑰匙。終於,來到了我們未來7天的家-Osaka Samurai House

Osaka Samurai-客廳.JPG

這一天的心情彷彿是場三溫暖,心跳幅度劇烈變動著,雖然不受控制,但是這宛如打怪闖闗的歷程,就是自由行的美妙。

Day1路線:桃園機場->關西機場->南海難波站->鶴橋風月(晚餐)->民宿(今里站)。

花費~~以下皆以台幣計價。

廉價機票:6,463元/人,捷星(去)+樂桃(回)。

南海地鐵:600元/人,關西機場至南海難波來回票價。

民宿房價:34,312元,7天6夜,8人

arrow
arrow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