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日本朋友的一句話「京阪神之旅,不能不去六甲山走走」,於是我開始研究六甲山,赫然發現日本三大古泉之一的有馬溫泉,就在山腳下。雖然「泡溫泉」與我已絕緣許久,不過天意如此,沒有完成妹妹想泡溫泉的心願,怎麼說得過去呢?於是,我的日本第一泡就此展開。

有馬溫泉-金的湯.jpg

先來說說我異想天開的規劃。原本我想來個「泡溫泉+六甲山摩耶山大縱走」的,結果只完成了一半。沒辦法完成六甲山和摩耶山大縱走讓我耿耿於懷,我想我會再來。

六甲山-路線圖.jpg

為了這天,我買了「關西周遊券」,主要是為了節省大阪至有馬溫泉的電車費用,順便用用它所謂的免費券。它確實為我們省下了一些交通費,但是令我訝異的是竟然不能搭JR線~不能搭JR線~不能搭JR線。然後不僅所謂的免費券我們一張也用不上,後來還發現「神戶周遊券」更優惠~唉!精打細算我很不會。

六甲山-纜車.JPG

使用關西周遊券搭乘六甲山纜車只有八折優惠,據說神戶周遊券可以免費搭乘。

我們從大阪搭了2個多小時的電車到有馬溫泉,一路上車站越來越小、人也越來越少。我很訝異寒冷的二月,車箱內遊客竟寥寥無幾,連著名的溫泉街,也只有零星店家開門營業。一頭霧水的我們,既來之則安之,依原定計劃泡湯去-金の湯

有馬溫泉-金的湯2.jpg

不曾泡湯的我很想問:泡溫泉是否會增加饑餓感?雖然泡完湯已是下午1點,但是我從沒有那種想大口把飯扒進嘴裡的感覺,於是我們就近轉進隔壁的烏龍麵店。其實就是很一般的麵店,服務態度也不怎麼好,但是店內卻坐滿了人,我想是因為大部分店家都沒有營業的關係吧~總之,不推薦。

有馬溫泉-烏龍麵店.JPG

吃飽喝足,興致勃勃展開我的憨人計劃。但是沒有時間觀念的我,一個轉彎又轉進了「湯泉神社」。這個神社也不確定是否在前往纜車口的路線上,只因為一長排的樓梯,我就莫名其妙的被吸引了過去。

有馬溫泉-湯泉神社.JPG

糊里糊塗的逛完湯泉神社後,我們沿著自以為的路線前進纜車口,卻越走越心虛,因為那寬敞的馬路上一個人也沒有,甚至一台車也沒有。當越走越不安時,出現了一個空無一車的偌大停車場,而纜車口就藏身在停車場斜上方那個很不明顯的地方。這一整個蕭條讓我的心沉重了起來,車站內唯一的人,是個上了年紀的售票員,更讓我戰戰兢兢。不過,還是老話一句「既來之則安之」,結果當纜車緩緩上升時,才發現我們正在往仙境的路上-六甲山頂

六甲山-山頂.JPG

仙境很美,終究太冷,終於知道為何「沒有人」,此時不得不放棄我的大縱走,下次再戰。因此,我們趕最後一班纜車,跟上了年紀的售票員一同下班,熱心的他介紹著沿途風景及生態,可惜我們聽~不~懂,只能羨慕同車的2位日本人頻頻發出的驚呼聲!然後,不甘心的我們,任性的硬要走個O。於是選擇纜車後方的山路,希望憑著直覺回到地鐵站,沒想到不小心又進入了另一個仙境-鼓の淹公園

有馬溫泉-鼓個淹.JPG

天黑了,不得不趕路回大阪。經過大阪難波順便來去吃一下很多同事推薦的北極星蛋包飯。個人覺得它並沒有好吃到令我驚豔,不難吃就是了,可是CP值超高。所以,想變換口味時倒是可以來試試。

北極星蛋包飯.jpg

若時間可以倒轉,我希望這一天能夠~

前一天晚上即移動到神戶住宿,不要花費太多時間在交通上。

若真心想體驗日式溫泉,建議還是花點錢到高級點的溫泉飯店。

冬季的有馬溫泉蕭條的令人害怕,還是夏季來比較好,還有機會可以完成二個山大縱走。

總結,我好愛六甲山。六甲摩耶大縱走~我會再來。

Day4路線:有馬溫泉(金的湯)->金的湯旁烏龍麵(午餐)->湯泉神社->六甲山纜車->六甲山頂->鼓個淹->北極星蛋包飯(晚餐)。

花費~~

大阪至有馬溫泉電車:關西周遊二日券,大人1,026,小孩590台幣(台幣)。

金の湯泡湯券:340(日圓)。

六甲山纜車來回車票:1,600(日圓)。

arrow
arrow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