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里奔波的一天後,隔天當然要睡到自然醒,然後學貴婦買東西、吃東西,再買東西、再吃東西。其實,安排行程一點也不難,秉持「一動配一靜」的大原則,保證皆大歡喜。況且「美景是留給有體力的人欣賞」的,不是嗎?於是乎,偽貴婦的一天就從悠閒的早餐說起。

Day5-自製早餐.jpg

在民宿中自製早餐,然後慢慢的享用,也是我熱愛民宿的原因之一。

吃飽喝足,是該為自己的旅程負責的時候,於是我們整裝出發體驗想像中的貴婦日常去。既然是貴婦當然要優雅,所以沒有意外的,我的規劃又嚴重的趕不上變化。野心勃勃的紅線,硬是遠遠的離藍線而去。

Day5-大阪梅田散步地圖.jpg

想像中的貴婦日常之一就是「無止盡的逛街」。所以我們從大阪站下車後,便盲目的走著逛著,被一棟又一棟的百貨公司包圍著,然後糊里糊塗的走進號稱聚集日本最潮東西的LUCUA。只是物慾低的我走馬看花,越走越無聊,只覺得時間過得好慢。

LUCUA(網路).jpg

(圖片來源:http://japanshopping.org)

當走出琳琅滿目的百貨公司群,想喘口氣時,又不小心轉進了獨棟三層樓的UNIQULO,原本的疲累瞬間消失。畢竟比起昂貴的百貨公司,平價又實用的UNIQULO,讓人充滿了期待。所以,當我快速結帳後,妹妹們還困在一樓,捨不得往前進,我只好跟姪子無奈的玩起手扶梯遊戲,搭上去又搭下來,然後不小心又敗了幾件。

UNIQULO(網路).jpg

(圖片來源:https://www.lmaga.jp)

UNIQULO旗艦店真的讓人欲罷不能,逛得都忘記肚子餓了。饑腸轆轆的我們再度迷失在某個不知名的百貨公司美食街,只好隨選了間平價的咖哩飯「カレーハウス サンマルコ」,放飯去。嚴格說來,咖哩飯本身並沒有什麼特別,但是眼前無限取用的添加物卻非常有趣。我們邊吃邊玩,每樣都嘗試,平凡的咖哩飯瞬間變得美味許多。

美食-咖哩飯.JPG

填飽肚子後,繼續盲目的逛街,這次我們經過HEP FIVE及EST。雖然日本的每間百貨公司都有它標榜的獨特性,但是我始終不懂逛街的美好。於是我們草草結束「逛街」,朝想像中的貴婦日常二「下午茶」前進。由於難忘京都茶里寮,所以下午茶還是要來杯抹茶冰。nana's green雖然不及茶里寮美味,倒也無愧於關西的抹茶地位。

美食-nanas green(抹茶).jpg

最後進入想像中的貴婦日常三「看夜景」,這也是我最期盼的當日重頭戲。當靠近藍天大樓時,連對建築一竅不通的我都目瞪口呆,似乎明白了它被英媒列為「世界最具代表性建築物」之一的道理。

藍天大樓.JPG

這一天,說是想體驗想像中的貴婦日常,但是充其量也只有「隨性」罷了。因為我們沒有隨侍一旁的司機,也沒有高級服務的餐點,還被老到不行的阿婆麵店拒絕用餐,只好隨意找間鹹死人不償命的拉麵店。這不是悲情是什麼呢?

美食-不知名的拉麵.JPG

不過,這個散慢的一天不僅為我們隔天的京都之行補充了滿滿的戰鬥力,還有令人滿意的伴手禮,不失為典型的大阪之旅。

Day5路線:大阪站->LUCUA->UNIQULO->咖哩飯(中餐)->HEP FIVE->EST->na na's green tea(下午茶)->藍天大樓->拉麵(晚餐)。

花費~~

na na's green tea(下午茶):880日元。

arrow
arrow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