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有多愛伏見稻荷,愛到可以二訪?其實,當初二訪只為了想「完登它」,沒想到越深入越愛它。到底它有何魔力?若你也試著去感受這些,肯定也會像我一樣二訪、三訪,然後數不清的訪。

伏見稻荷-千本鳥居5.jpg

先說說這次的路線吧!本來壯志成城的想攻頂,最後還是敗北收場。上次的藍色路線,加上這次的紅色路線,成就了我的二訪。若像這樣每次都有詭異事發生的話,「N訪伏見稻荷」這齣戲不知道還會演幾次。

伏見稻荷-二訪路線圖.JPG

想起初訪伏見稻荷時,並沒做任何功課,只是跟著大批的遊客前進。還必須時時關心年邁的父母和不運動的年青人,一點也感受不到稻荷山的魅力。直到回來後深入的研究,才驚覺自己錯過太多。於是,難得的京都行,說什麼也要再訪。

伏見稻荷-千本鳥居(路人).jpg

當時想拍出沒人的千本鳥居,比登天還難。

這次我沒有急著走上那條紅頂路,因為一上本堂就被「東丸神社」內鮮艷的花束吸引。近看,原以為的花束原來是由許多不同顏色的迷你紙鶴串連而成的,每隻小紙鶴都是學子的殷殷期盼。雖然不知道怎麼稱呼它,但是這數大的美緊緊抓住了我的目光。

伏見稻荷-東丸神社.jpg

似懂非懂的逛完本堂後,再度踏上鳥居路。嚴寒的二月天,鳥居路顯得清靜許多,卻依然人來人往,還是找不到沒有路人當背景的拍照空檔。所以我們快速的進入「奧社奉拜所」,這次我沒忘了輕重石,滿心期待的去驗證它的傳說~我只能說「信者恆信」。

伏見稻荷-輕重石.jpg

這次我也沒漏掉岔路上的「神寶神社」。也難怪沒什麼人想來這個神社,因為參拜它必須來回走上約30分鐘的泥濘路。我想,除非是神社癡、神社狂,否則不會心甘情願的走這一趟。

伏見稻荷-神寶神社.jpg

然後就一路前進到「新池」。網路上繪聲繪影的故事,讓這個美麗的池子多了一道詭譎的氣氛,顯得上次那隻貓咪的不尋常,而這次遇到的故事更是巧合的令人不可置信。故事是幫助走失的孩子找到他的媽媽。巧合的是,她媽媽誰不找就只找我妹幫忙,然後孩子也巧合的出現在我妺面前,最後母子更奇蹟似的會合,最令人起雞皮疙瘩的是那家人還跟我妹同住在新北的樹林,真是千里來結緣啊!

伏見稻荷-新池2.jpg

因為這個突發的事件,我們被迫兵分二路,妹妹急著帶小男孩下山,我則一心一意想攻頂,小孩則很自然的選邊站。最後留下3個大人,外加一個想保護媽媽的貼心孩子,繼續探險去。往上約30分鐘抵達傳說中有極佳展望的「四ツ辻」。

伏見稻荷-四個什.jpg

可惜當天天候不佳,一眼望去灰矇矇的。

大部分要攻頂的人都會選擇往一峯上社的方向前進,我們偏偏就想與眾不同,來個反方向(其實是偷懶)。雖然接下來突發的事迫使我不得不放棄這次的攻頂計劃,我們還是挺進到「藥力社」。藥力社中奉拜的是保嗓的咳嗽大神,因此吸引大批的歌舞伎名角前來參拜,神社後甚至有個供人修行的「藥力瀧」瀑布。但是我這個文化白癡,卻只注意到眼前熱騰騰的茶葉蛋。老闆說它是用「藥力瀧」煮的,吃完再配上用「藥力瀧」泡的茶,一整年都會健健康康的~嗯,所以每年都要去吃一次的意思囉!

伏見稻荷-藥力社.jpg

買茶葉蛋附熱茶喔,千萬別心虛喔!

因為開始飄落的細雪和山下等候的家人,只好不情不願的結束我的二訪。回程時,雪越來越大,讓我們不時停下腳步,享受有生以來的首降雪。寧靜的稻荷山,在雪白的世界中更增添了一股神秘和靜肅,遊客都不約而同的用眼神表達心中的激動。

伏見稻荷-降雪.jpg

到了本社後,雪更是肆無忌憚的狂下。遇見此生難得的景象,即使短暫中斷旅程,又何妨?

本來只是單純的想攻頂而再訪伏見稻荷,卻遇到了超級巧合的故事,還巧遇浪漫的大雪。所以,誰說去過的地方不值得再去呢?用心體會,每次旅程都會有不同的收穫,期待我的三訪。


官網:http://inari.jp/zh-tw/

住址:〒612-0882 京都市伏見區深草藪之內町68番地

門票:不需要費用

時間:不限

交通:JR奈良線的稻荷站或京阪本線的伏見稻荷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全站熱搜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