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莫名的對於魚一直沒有特別的好感,別說生魚片了,要我硬吞煮到軟爛的魚都是不可能的事。長大後雖然漸漸的接受了那些酥炸的香噴噴的魚,「生魚片」這三個字始終進不了我的胃。但是,在蟹道樂(かに道楽),我解除了心房。

蟹道樂-Jenny.JPG

對於門口那隻巨大的螃蟹印象非常深刻。十多年前Poly獨自出差大阪回來後就一直對蟹道樂念念不忘,這些年來它在朋友們的大阪豪華行中從來沒缺席過。再加上堂哥一家熱情的招待,我~決定跟「生魚片」拚了。

蟹道樂-京都伏見店(官網).JPG

店內是個舒適安靜的空間,連等候區都顯得非常高級。我們被安排坐在等候區的椅子上,等待包廂整理好。可是台灣人的習性,怎麼可能安份的坐在那裡等待呢?於是,我們一行人或站或座的散落在等候區的各個角落,用著破日文與堂嫂寒暄。好熱鬧,不過門前的侍者不知道會不會偷偷露出嫌台灣人太吵的表情~我的被害迫想症病的真不輕。

蟹道樂-合照.JPG

終於,我們被領進包廂。此時,我算是見識到日本人的拘謹和禮數。堂哥快速的分配著我們每個人的座位,且不時向身旁的堂嫂確認正確的入座方式,就怕失禮於我們。天曉得~我們哪懂啊?台灣人的習慣就是先座先贏啊~

蟹道樂-座位圖.JPG

就定位後,眼前那盤專屬於我的、色彩繽紛的冷盤,真是令人心花怒放,整個人都轉起圈圈來了。快速瀏覽了一下~全部都是生螃蟹,我很崩潰,卻還是很興奮。其實我好想將所有生螃蟹全部丟進眼前那涮涮鍋中,又怕失禮,浪費了新鮮的好食材。因此,我小心翼翼的觀察著正日本人的吃法。

蟹道樂-菜色.JPG

正日本人的吃法當然是能生食即生食,尤其在這種食材新鮮的高級餐廳。為了不失禮,我提起勇氣將那些生蟹肉大口的吞進肚裡。感覺很奇妙,它並沒有小時候被媽媽逼吃魚的腥味,但是我仍然嘗不出其它人臉上洋溢的那股無限滿足的美味。我想,為了不浪費美食,還是下鍋吧!

蟹道樂-涮涮鍋.JPG

在這個晚餐中,我說了人生中最多的日文,也吃下了人生中的第一口生魚片(嚴格的說,應該是生蟹肉)。Poly總是說「沒嘗過生魚片就判它死刑,你不怕錯過了此生最愛嗎?」。我老是想不通這道理,所以總是不敢嘗試,現在我不想再因自己的膽怯而錯過。因此我試了,現在我可以大聲說「我試過了,我就是不喜歡生魚片!」(但是熟的蟹肉好~好~吃,還有那令人難忘的碳烤蟹黃!~流口水ing)

蟹道樂(かに道楽)(伏見店):http://douraku.co.jp.t.at.hp.transer.com/kansai/fushim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蟹道樂
    全站熱搜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