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第二天的尾聲發生了一件慘事-「堂哥小巴」A到了。他自責的直說抱歉,希望我們隔天自理,而他要去修車。日本人的禮貌真是到了我無法理解的地步,發生這種事我們愧疚都來不及了,怎可能怪他呢?因此,我們有了難得的、必須靠自己的一天。

電車.JPG

表定計劃,今天第一站是著名的「花見小路」。據說它是最能呈現京都老味道的街道,幸運的話還能驚鴻一瞥藝妓的風采。雖然最終還是沒有見到傳說中的藝妓,不過沒什麼人潮的花見小路確實讓人驚豔。尤其途中經過的「石塀小路」,更讓我想起了藝妓回憶錄中的場景,可惜不能拍照。

石屏小路-路口.JPG

從「祈園四条」站經花見小路通及石塀小路即可連接到清水寺,因此很自然的它成為我們今天的第二個景點。雖說很自然,對於年邁的父母親而言卻是一段不容易的路程。因此我們走走停停加上瘋狂拍照,花了約將近3個小時登上清水寺。

清水寺-清水舞台.JPG

中午的清水寺擠的水洩不通,連吃個午餐都成問題。既然吃不成超人氣的「順正湯豆腐」,只好隨意找間勉強有六個位子的店。這間名為「義治郎」的烏龍麵店,門口堆满的伴手禮,讓人摸不著頭緒。從店裡滿坐的學生看來,我想好不容易得來的六人座位,可能只是因為便宜吧。沒想到,它的「鴨肉烏龍麵」竟是如此美味。我常想,追求到超人氣固然幸福,但是意外卻讓旅行更有趣。

義治郎.JPG

離開清水寺後,我們趕赴朋友的約。有時候我不得不佩服Poly對於國民外交的熱情,因為這股力量,讓我們在海外也可以自在的跟朋友相約下午茶,甚至於免費住宿。這次我們拉著家人陪我們與僅見過一次面的Ai San在都路里品嚐京都最美味的抹茶,聊著我們的神奇相遇和夢想。

都路里-抹茶冰.JPG

既然已經到市中心,而且BIC CAMERA就在隔壁,如何能按耐那股高升的購物慾望呢?因此敍完舊,一行人在BIC CAMERA中失心瘋的尋找各自的戰利品,再度留下購物慾低的我和老父親。最後,Poly抱回一台電子鍋、卜小弟則買到念念不忘的吹風機和刮鬍刀,皆大歡喜、大大滿足。

BicCamera(網路).jpg

瘋狂購物後,接近晚餐卻仍亢奮到吃不下的一群人轉戰錦市場,計劃著邊逛邊覓食。老實說,這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安排,因為扛著一台電子鍋走在擁擠的錦市場內,不搭嘎就算了,簡直是自找麻煩。但是誰預料的到BIC CAMERA就這麼亂入我們的行程中呢?好險傍晚六點多的錦市場人潮已散去,不過大部分商店已在進行最後盤點,此時雖然走起來輕鬆卻顯落寞。

錦市場-無人時.JPG

走出錦市場,一群人飢腸轆轆的尋找吃飯的地方,經過一蘭拉麵,卜媽欣喜若狂的就想吃它(其實是想買泡麵回去送人)。可惜,門外排了三大圈的人龍(都是鄉親),實在太餓,只好有緣再來。轉個彎,一間不起眼的小店-若狹家。小店裡滿滿的人和牆上滿滿的照片,心想雷不了。因此,我點了牆上極力推薦的鰻魚飯,又一道我平常不吃的料理,但是它真的很厲害!

若狹家.JPG

靠自己的一天,雖然沒有堂哥小巴順利,卻更有旅行的味道。因為隨時會累的父母、經不起挨餓的肚子、勞累的電車之旅,再再考驗著我們的臨場反應。與Ai San的會面,更為這天畫龍點睛,深深感覺自己不只是匆匆一瞥的過路客。

Day3路線:花見小路->清水寺->都路里->BIC CAMERA->錦市場->若狹家。

費用:

清水寺門票-400日圓/人

義治郎-850日圓(鴨肉蕎麥麵)

都路里-1,200日圓/人

若狹家-1,500日圓(鰻魚飯)

arrow
arrow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