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個寫信的年代,常聽到「信件如雪花般紛飛」的說法,但是身為熱帶國家的孩子,我總是無法想像。終於在這一天,我懂了!原來雪花真的是一片一片的,原來雪花真的好輕,原來雪花掉在頭髮上真的浪漫到不行。雖然已過不惑之年,但是置身於此般的雪景卻是頭一遭,更感受到這一天的特別。

話說再訪京都,除了因為關西周遊卷,更因為難忘京都的寧靜。於是,相隔不到三個月,我又來了。然後一天的京都快閃行程,我還是選擇了伏見稻荷,一方面因為未見識到它的全貌,一方面希望妹妹們也能感受它的平靜氣氛。

伏見稻荷-千本鳥居(姐妹).JPG

我常被問,去過的景點為何還要再去?因為我總是相信「相同的地方,不同的旅伴,就是會有不同的火花」。

二訪伏見稻荷,這次我走得更高、更遠,但是最終還是敗北。因為新池又發生詭異的事件,迫使我們必須兵分二路,而且雪花隨著山勢漸高漸大,逐漸模糊了前方的道路,只好擇日再戰,因此可預見我將會有三訪伏見稻荷的壯舉。

伏見稻荷-大雪紛飛.jpg

到京都沒走一趟錦市場似乎怪怪的,因為它之於京都的地位就像黑門市場之於大阪。所以為了讓妹妹們的這趟旅程有值得說嘴的回憶,所以我又來了。既然來了就不能忘了那個帶不回去的美味—「黑糖芝麻球」,它在我心中儼然已成為錦市場的代名詞。

錦市場-黑糖芝麻球.JPG

在錦市場吃吃喝喝後,時間逼近黃昏,是見野生藝妓的最佳時機。於是,我們計劃性的穿越新橋通和白川巽橋。走在彷彿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場景,大家走走停停,相機始終停不下來。最後走入花見小路,果然野生藝妓滿街爆走,時不時的跟我們擦肩而過,可惜相機無法留住她們劍步如飛的身影。

祈園-白川巽橋.JPG

在我們沿著花見小路逛到四条站的歸途上,有個長長的隊伍抓住了我的目光。因為排隊效應和煎枱上滿滿的類似半月燒的不知名食物,我們決定先填飽肚子再開始我們的漫長歸途。這間類似路邊攤的小店「壹錢洋食」,有個充滿個性的室內空間,唯2的超大桌子,其中一桌剛好被一群西方人坐滿,另一桌勉強的塞進我們8個人,真是名副其實的「洋食」館。

食-壹錢洋食.JPG

在我心中,它的視覺效果強過於味覺的感受。

壹錢洋食(官網).jpg

(圖片來源:壹錢洋食官網)

經過漫長的車程後,回到民宿所在的今里站又是商店皆打洋的尷尬時刻。一方面因為洋食的空虛,一方面因為對阿婆麵店的好奇,我們決定再去會會阿婆。這一晚,我們嘗到了平實又溫暖的拉麵,滿足的結束雪花紛飛的一天。

Day6路線:伏見稻荷->錦市場(中餐)->新橋通->白川巽橋->壹錢洋食(下午茶)->花見小路->阿婆麵店(晚餐)。

花費~~

壹錢洋食:340日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旦本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全站熱搜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