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在黑暗中瘋狂迷路,靈魂彷彿悠遊於台灣、日本之間,呈現著強烈的不真實感。直到第二天的溫暖陽光照射至屋內,環顧四周陌生的環境,才醒悟正身處大阪,背負著一行人的旅遊回憶。初來乍到的,就到大家都會去的地方好好的認識大阪先。

道頓堀.JPG

今天預計的路線是搭車到日本橋站後,開始一整天的行軍之旅(如下圖的紅色路線),消耗體力後享用久違的放題(吃到飽)。結果,因為小看了黑門市場及大夥的購物慾,我們只完成了一半(如下圖的藍色路線),真正應驗同事口中的「大阪好好逛」的說法。

大阪難波路線.jpg

一早本著「好好吃個早餐」的念頭,決定到黑門市場前的UCC Café假掰一下。現在回想起來~這個行程真是多了,再餓也要空腹逛黑門市場才是。當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進入店內,嘰嘰喳喳的討論著MUNE時,不時感受到四方飄來的白眼,我們似乎吵到了獨自享受早餐的大部分日本人。但是熱騰騰的早餐和吸睛的咖啡SHOW,讓我們無視四周的敵意,心滿意足享用後開始今天的行軍之旅。

行腳一-黑門市場。

有吃、有玩又有得逛的黑門市場,馬上擄獲我們老老小小的心。光入口的扭蛋專門店就讓我們忘了移動,還有各式新奇的美食讓我們顧不得已撐的肚皮,更別說那間鄉親掛保證「京阪神最便宜」的美妝店,更讓我們的行軍之旅自然的演變成瞎拚之旅。還好沒有失心瘋到錯過黑門市場的名產-河魨。

行腳二-難波地下街。

離開黑門市場後,我們再度走入難波地下街這座大迷宮。沒有意外的鬼檔牆重現,我還不時的走到路面上確認方位,感覺自己像土撥鼠一樣忙碌,其實是為了找尋隱藏在地下街中的「宮崎駿專賣店」。結果,比起祇園的「どんぐり共和國」,它實在太讓人失望,店小又超級貴。說到底我還是喜歡黑門市場的杯緣子。

黑門市場-杯緣子.jpg

行腳三-計劃外的BIC CARAMA。

地下街再怎麼好逛,終究容易讓人迷失,因此在一陣瞎逛後,我們決定回到真實世界。但是外面的世界也不見得友善,因為它是座更大型的鋼筋水泥迷宮,而眼前的BIC CARMA就好像大海中的一塊浮木。頭昏眼花的我們,顧不得計劃,先血拚再說,畢竟此行是有購物清單的~最後我敗了1隻JBL的藍牙喇叭。(其實清單中還有Poly要的小吸塵器,但不愛扛東西的我,只好裝沒看見)

京阪神七日-紀念品.JPG

行腳四-蟹道樂道頓掘店。

雖然計劃嚴重脫勾還是不能錯過今天的重頭戲之一-與RUNNING MAN本尊合照。因此,我們朝著人多的方向走去,不久就見到這個不敗地標,但是雨也來攪局了。我們匆忙的衝進一處棚子下躲雨,棚子裡正賣著烤蟹肉和蟹燒賣,等著等著忍不住吃了起來,吃著吃著不小心一直加一,大家臉上的滿足說明了這路邊攤的物超所值。雨停後走出棚子才發現上頭那隻擺動著腳的大螃蟹,原來是「蟹道樂」,難怪!

蟹道樂-京都伏見店(官網).JPG

行腳五-心齋橋筋商店街。

只是,一直吃蟹燒賣也不是辦法,旅程還是得繼續才行。因此,我們走進那條「錯過它等於白來」的心齋橋筋商店街。走著走著心情卻越來越煩悶,因為「人又多又擠」、「美食在哪裡?」、「東西是看心酸的」,它沒有一處吸引我的地方。它確實是條逛街的好去處,只是物慾低的我,走來只覺無聊,我情願多花點時間和RUNNING MAN相處。

心齋橋筋.JPG

行腳六-國產牛燒肉放題。

離開令人失望的心齋橋筋商店街後,我們直奔今天的重頭戲之二-國產牛燒肉放題~放飯了。經過數位朋友的推薦,讓不吃牛肉、也不去吃到飽餐廳的我,說什麼也要去試試。果然,傳說中的和牛就是很不同。

美食-國產牛放題.jpg

雖然計劃常常趕不上變化,倒也平實的過了一天,至少沒有鬼擋牆到天荒地老。我想沒有人會在第一天就了結血拚清單,但我確覺得如釋重負,接下來的旅程可以不用老是擔心過了這村沒了那店的,其實挺好的。而那令人難忘的燒肉,為這一天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Day2路線:UCC Café(早餐)->黑門市場->BIC CARAMA->心齋橋->國產牛燒肉放題(晚餐)。

花費~~

UCC Café:個人套餐500日圓以內吃得到。

國產牛燒肉:3,480日元/人。

蟹道樂燒賣:500日元/4個。

arrow
arrow

    Poly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